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推动高校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省政府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的意见》,进一步调动湖北高校院所科技人员直接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意见》进行了发布和介绍。《意见》主要围绕改革企业委托研发项目经费管理方式、提高科研人员科研劳务收入比重、实行高校院所部分职称评定与服务企业挂钩等方面,提出了九条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

改革企业委托研发项目经费管理方式。对于省内企业委托高校院所研发项目经费,实行有别于财政科研经费的分类管理,赋予项目研发团队更多自主权。

提高科研人员科研劳务收入比重。对科研人员承接企业委托项目劳务收入占团队使用经费部分的比例最高可达70%

实行高校院所部分职称评定与服务企业挂钩。科技人员参与职称评审时,其主持研发的技术在省内企业成功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的,技术转让成交额与纵向课题指标要求同等对待,对发明专利与成果转化应用成效突出的,可降低或免去相应论文要求。

鼓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到企业开展研发服务。允许高校科技人员可自主到企业兼职开展技术研发,获得报酬按照规定计缴个人所得税后归个人所有。

从简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省内企业委托高校开发研究开发项目的费用支出,税务机关仅需依据省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及付款凭证,即可相关凭证,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鼓励政策。(记者 曾子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