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表演相声《同喜同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印度尼西亚一家人自拍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吹奏葫芦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河北师范大学散打社团学生表演《铁血青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一起包饺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老外体验中国习俗文化

满满的收获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8日电 8日,是我国的传统立冬节气。寒冷的日子即将来临,为了让国际友人提前感受中国节气的习俗和温暖,7日下午,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等26人在石家庄汉乡园农家小院一起演节目、包饺子体验中国习俗文化魅力,迎接立冬的到来。

据悉,2015年5月初,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携来自美国、韩国、也门、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的8位国际友人一起感受中国地域文化,走进了以“铁狮子”、武术、杂技而闻名的沧州,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半年后,再次携手国际友人,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下午2点,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12名留学生和河北师范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6名在校中国学生齐聚汉乡园。搭舞台、换服装、摆道具等有序铺开。在随后的表演中,外国留学生表演的相声、评剧、京剧等传统中国剧目齐上阵赢来阵阵掌声。来自师范大学散打协会表演的《铁血青春》和葫芦丝独奏让外国留学生啧啧称赞。

来自尼日利亚的吴文仲和搭档一起表演了相声《同喜同乐》和评剧《万花船》。他说,我是第二次参加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的活动,很开心。“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表演的相声曾获过奖,而国学是我的最爱。我的‘吴’姓是随我汉语启蒙老师的姓,将来回国后要办一所汉语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吴文仲用流利的汉语说道。

“明天就要立冬了,立冬就意味着冬季开始,万物归避寒冷。而在这一天中国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含有美好寓意,有“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从外形上看,饺子颇似人耳,也有提醒人们天气日趋寒冷,防止冻耳之意”现场主持人向留学生解释立冬的习俗文化。

随后的包饺子活动把整场的气氛带到高潮,外国留学生纷纷动手亲身体验包饺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吴妮雅用稚嫩汉语说着,“第一次自己动手包饺子,有点难学但很喜欢吃。”现场的饺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甚是可爱。(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频道 中国习俗文化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