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发声”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年会在京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5日,“南开发声”2015年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年会暨第三届南开北京校友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宏泰基金、LinkedIn领英中国、淡水泉投资、安徽金融资产交易所、汇元科技等机构及企业协办。

大约1200名来自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南开中学、天津第二南开中学、天津翔宇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南开中学、四川自贡蜀光中学和西南联大等南开学校在京师生及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出席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龚克校长介绍了南开的校情,已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规划及南开“十三五”发展方向。

据南开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志恒介绍,本次大会组织筹办历时半年多,近100名志愿者参与筹划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南开学校在京校友有四万人左右。目前校友会共有各类社群组织40多个,其中人数在200名以上,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活动的社群有20多个。

宏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在大会上被授予南开北京校友会会长聘书。他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阐释了对“公能”校训的理解,并期望南开校友会在支持年轻校友的发展、实现校友之间价值连通、促进母校的发展等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上,今日头条CEO张一鸣、LinkedIn中国区总裁沈博阳、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科金集团总经理李妍等知名校友都发表演说,回顾他们在南开的求学经历,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并表达对年轻校友的期望与鼓励,赢得现场的阵阵欢笑与掌声。

本届校友年会重点关注金融和创业领域,邀请了十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校友出席发展论坛,就相关领域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半场活动中,主办方进行了多轮抽奖,并有南开教师旗袍秀、昆仑决拳击、武术表演,以及南开大学校合唱团歌舞表演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一曲《美丽的南开我的家》中,南开学校北京校友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由光明日报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2015)》10月23日发布。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位列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前三名。

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起源于1915年10月,由南开中学第一期学生梅贻琦在北京发起的“南开同学会”,梅贻琦任首任会长,张伯苓校长亲自到会祝贺。(乐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 校友会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