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首批“空检海放”进口食品通关速度显著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首批采用“空检海放”模式通关的进口婴幼儿奶粉在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拿到了检验检疫证书,顺利通关。

进口食品“空检海放”模式是指在一批海运进口食品到港前,由检验检疫部门先行对空运同批食品实施检验,待海运批次到港后减少重复检验工作,简化检验流程,缩短通关时间的检验检疫模式。同时,施检部门会对海运食品检测结果进行验证性检测,以进一步确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乳制品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产品需要送实验室检测的项目繁多,进口流程需时较长,而国内市场对该类产品需求旺盛,加快通检速度成了企业最普遍和迫切的需求。

此次首批试点“空检海放”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共5个品种,27200箱,72.96吨。进口商9月11日先行将同批的部分货物通过空运方式运抵天津机场,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根据相关检验检疫规范,对该批空运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并于9月30日完成全项目检测。10月22日,与该批空运样品同批的海运货物运抵天津东疆港,企业10月30日提供详细货物清单后,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当天完成现场查验,参考空运货物检验结果实施合格评定,11月10日完成全部检验工作。对照传统“海检海放”模式,进口婴幼儿奶粉检验流程通常需要一个月,而采用“空检海放”模式,仅需7个工作日,通关速度显著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空检 进口粮食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