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机场连续奋战44小时 确保雾霾天气航班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雾霾天气影响,11月12日上午7时起,沈阳机场跑道能见距离不足200米,不够起降标准,为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各保障岗位增派人员,全力确保机运行秩序正常。随着天气好转,上午10时50分,CA4175作为第一架进港航班正常落地,航班陆续恢复正常。

上午7时,沈阳机场生产运行指挥中心发布运行提示,机场跑道能见度不足200米,无法满足飞机起降标准。机场领导迅速赶往指挥中心靠前指挥。上午10时,机场根据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启动橙色预警。各保障单位加派人手,当日下班人员全员备班,并调派休息人员增援一线岗位,全力做好候机楼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证旅客第一时间得知机场航班信息,及时调整出行安排,机场在各问讯处、登机口、值机柜台旁设立航延通告,并利用航站楼内航显系统、LED显示屏及楼宇广播及时播发最新航班动态。此外,机场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向省、市交通广播电台、官方微博、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航班信息,并实时更新,为旅客出行提供最新资讯。机场问询柜台,加派人员,重点保障登机厅内旅客信息咨询。登机保障室工作人员耐心向旅客讲解并提供退改签建议、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发送餐食780份,有效地安抚了旅客焦躁的情绪。

随着天气好转,上午10时50分,第一架进港航班CA4175顺利落地,10时54分CZ6409作为第一架离港航班正常起飞。为保障航班快速安全起降,机场生产运行指挥中心合理安排航班放行顺序,高峰小时放行航班数量达38班。机坪引导部引导室加派人员,全员出动,为了解决机坪大雾未散,能见度较差的困难,部门组建机坪观察小组,在机坪推出位置、易冲突位置进行实地观察,并与机坪运行指挥室保持双向联系。同时机坪运行指挥室合理对航空器滑行路线进行调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运行效率,缓解大面积航延高峰期机坪运行压力。候机楼内,机场安检中心开放所有16条安检通道,机关人员增援现场,确保旅客快速安检。

上午12时22分,经过机场各保障单位的共同努力,航班起降恢复正常,旅客滞留情况得到缓解,机场预警解除。

此前,机场刚刚结束两天两夜的备降航班保障任务。11月10日16时起,因哈尔滨冻雾天气影响,机场保障备降航班24班,备降旅客1500余名,安排旅客尽快到宾馆休息、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做好赔偿及退改签服务。经过连续44小时的应战雾霾考验,沈阳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为今冬恶劣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沈阳机场 雾霾 航班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