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东北老工业基地劳模文化”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东北(辽宁)老工业基地“劳模文化”史料编纂及当代价值研究》获批立项(项目编号15ZDB052)。

《东北(辽宁)老工业基本“劳模文化”史料编纂及当代价值研究》重点研究对东北(辽宁)老工业基地劳模文化史料进行完整可靠的收集整理与编纂,并分析阐述其生成逻辑与当代价值意义,主要科研力量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为主。它是国内第一个研究劳动模范及其相关领域的项目,也是国内第一次提出精神生产力这一重要学术概念的项目。

《东北(辽宁)老工业基本“劳模文化”史料编纂及当代价值研究》获批后,成为辽宁省高校及科研单位获批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的唯一一项,也成为东北大学建校以来获批的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东北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必将有力推动东北大学乃至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80—100万元。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采用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立项方式,向有关实际决策部门和重点科研单位征集选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北大学 国家社科基金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