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福州蓬莱等九市联手打造“海丝旅游”

新华网钱春弦 2015-11-16 12:2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从福州到蓬莱,我国“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九市将携手整合旅游优势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线路。

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北海、泉州、漳州、蓬莱等海丝沿线九市旅游部门代表,15日在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宣布,携手整合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海丝之路旅游精品线路。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说,两千多年前,一条海上通道从中国出发,联接东南亚、西亚和北非,这就是世界上最古老海上通道之一的海上丝绸之路。千百年来,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协作,共谋发展,谱写了友好交流的辉煌历史。旅游业带动作用强,综合效应好,国际合作共识多、分歧少、基础牢,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具有先动先行优势。挖掘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资源潜力,打造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旅游国际合作,是旅游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共同责任。

据介绍,未来五年,我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游客1.5亿人次,旅游消费将超过2000亿美元,为相关国家和地区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魏洪涛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将打通新时期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海上大动脉。顺势搭建“海丝”旅游交流合作大平台,整合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最终将为全球旅游者打造一批海丝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