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闽上演视觉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1月15日福州电(记者 胡美东) 11月15日下午,作为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致辞,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瑞士、马来西亚、英国等16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169名境外重点旅行商、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以及省内旅游业界、高校专家代表等嘉宾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的134名国际旅行商和35名港澳台旅行商全部是由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各国各地区重点客商,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东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其中欧洲国家有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等国家,东亚主要有日本、韩国,东南亚主要有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这些国家和地区总体上经济发达、出游率高,所来的旅行商均是世界知名、经营渠道多元、输送客源能力较强、且对福建感兴趣的境外旅行商。

本次推介会分《韵茶飘香》、《土楼人家》、《海丝梦寻》三个篇章循序展开,以福建丰富的茶文化旅游资源、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和深厚客家文化,以及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的独特历史人文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完美演绎“何为清新福建,为何福建清新”。

推介会上,舞蹈杂技《土楼神韵》让大家看到了手暖炉、族谱等客家人日常生活中符号性的事物以及代表了土楼的建筑过程的夯土、上大梁等仪式;通过茶艺表演和茶女敬茶请大家品鉴武夷山大红袍、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以及福鼎白茶,领略福建精深的茶文化;通过闽南地区特有戏曲——高甲戏和闽南木偶戏向大家述说着中国古代男女青年的爱情故事;而来自建瓯的挑幡表演则让外国友人极具新鲜感受;歌舞《福建欢迎你》和《美丽中国·清新福建》集中演绎了福建人民的热情和友善。无论从节目安排、创意设计还是场景气势,都令人震撼。

据悉,此次参会的国内人员主要有全国百强旅行社,海丝沿线、合福高铁沿线城市旅游部门,省内重点旅行社、重点品牌景区、涉外高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旅游主管部门、高校专家代表以及中央和各省重点媒体记者等近800人,特别是作为卖家参会的省内旅游企业,承担了我省入境旅游接待的90%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清新 福建 推介会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