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服务资源合作考察团来琼考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服务资源合作考察团来琼考察
11月13日,来自国内外知名高端医疗机构和投资企业的50多人参加了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在博鳌举行的“2015年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推介座谈会”。曾玉清 摄影

1113日,来自国内外知名高端医疗机构和投资企业的50多人组成的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服务资源合作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海南省肿瘤医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参加了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在博鳌举行的“2015年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推介座谈会”。

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毛超峰在推介座谈会向考察团介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国政府批准建设的全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实验区,中国国务院赋予了九条含金量极高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加快先行区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的注册审批;先行实验区可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申报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卫生部门在审批先行区非公立医院机构极其开设的诊疗项目时,对其执业范围内需配备且符合配备标准要求的大型药用设备可一并审批;境外医师在先行试验区执业的时间试行放宽至三年;允许境外资本在先行区举办医疗机构;可适当降低先行试验区部分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进口关税;适当增加先行区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并指导先行区引入生态、医疗、新能源等相关国际组织,承办国际会议;鼓励先行区利用多种渠道融资,吸引社会投资等。

毛超峰介绍,海南拥有优质的政府服务和宽松的投资环境。目前正在海南全省推进的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确定全省医疗健康产业重点布局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确定在这个园区开展简化行政审批改革的试点。海南省政府已经将医疗健康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毛超峰表示,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不仅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独具特色的热带资源,别具一格的养生文化和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更是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声誉长寿岛健康岛,发展医疗产业海南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今年前三个季度,海南全省医药产业企业的数量同比增长了312.8%,医疗健康产业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75%,医疗健康产业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了239.1%,可以预见中国“十三五”期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13亿中国人民以及来自海外的国内国际的医疗健康产业需求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作为生态环境良好的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也必将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有20多个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企业与先行实验区达成了24个项目的投资意向,其中通过医疗卫生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合规性审核的有16个,今年年内将有三个项目开工建设。

座谈会上,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首席执行官乔纳德﹒爱德尔海(Dr.JonathanEdelheit)、美国克利夫兰全球健康中心副总裁安东尼奥布里塞尼奥(Dr. Antonio Briceño)、美国斯普林菲尔德仁慈医院总监杰森格伦(Mr.JasonGlen)等先后对海南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看好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前景,期待海南成为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1114-16日,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亚太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为借助本次大会进一步推进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招商,特别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招商推介,海南邀请了本次大会的部分国内外知名高端医疗机构和投资企业组团来琼考察。本次考察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