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东站开展医疗急救应急演练助旅客健康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4日电(张雷龙)13日上午930分,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一场旅客急救演练正在郑州东站第九售票处紧张进行。

活动现场,来自郑州东站高架、站台、售票等各个岗位的50名客运工作人员对现场急救的概况、目的、意义作了详细了解,现场利用仿真人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心肺复苏法、创伤急救(包扎、止血、骨折固定、搬运)等方面的应急救护技术演练。

演练中,客运人员重点学习了"徒手心肺复苏术",轮流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演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演习,参加者较为熟悉的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急救演练对工作很有帮助,”客运员张华告诉记者,“以前也遇到过旅客突发疾病的状况,我都是配合值班员进行辅助工作。演练提高了我的现场急救技能,今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就心中有数了。”

据郑州东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辛欣介绍,立冬后气温骤降,患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症的旅客发病率随之升高。针对旅客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疾病,车站提前预想,组织客运人员进行急救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客运人员的应急能力,强化操作技能,有效规范旅客急救流程,提升突发情况下全员应急救护能力和急救服务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该站非常关注旅客的健康状况,随着季节的变化,他们也每时每刻给乘客提供多方面的医疗救助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体质羸弱的重点旅客,该站提供官方微博在线预约,旅客可申请轮椅、专人接送等点对点服务。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车站心馨党员服务台、客运值班室等处均配备齐全的急救药品,无偿供给旅客使用。

郑州东站与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天在服务台设立一名值班医生,为旅客提供免费医疗救助服务。遇旅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车站将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为旅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使旅客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