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第47中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第47中学举行
郑州市第47中学与美国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杜琛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4日电(张雷龙 琛)为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由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协办的2015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中美校长交流会于20151114日在郑州市第47中学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出席了会议。41名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团成员,郑州市部分市直中学、郑东新区直属部分小学、开封市部分学校等近30所学校的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围绕“合作、发展、共赢”这一主题展开。

开幕式上,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中美教育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始建于1996年,学校有初中部、高中部和高中分校三个校区,是一所具备国际化特色的学校,中美交流合作将促进四十七中学在教育国际化发展方面走的更全面、更健康、更多元。

交流会采取中美双方座谈,现场问答,自由交流等方式进行。围绕主题,介绍本地学校教育情况。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对外汉语推广、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徐恒振在交流会总结中表示,“汉语桥”目的在于搭建中美双方友谊桥梁,加强中美人文交流,从而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他希望,在中美友好关系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交流范围,让青少年间加强更深的理解,增进更深厚的友谊。

会后,美国校长访华团将走进少林寺、访问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与中原文化作进一步交流。

据了解,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在校生7000余人,教师500余人,建校不到三年便叩开了清华、北大等大批名校的大门。从2007年起该校每年均有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高考升学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国宏班的一本升学率与省级宏志班的本科升学率都在90%以上。学校通过“请进来”,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开展合作办学,先后有二百余名外教和留学生在此工作和学习。通过“走出去”,参与AFSYFU等国际交流项目,组织学生赴国外游学,培养了学生现代、包容的国际视野,为学生铺就多元化成才之路。

2006年起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已连续10次接待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更将推动该校国际化教育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