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新疆暨兵团节能减排学术年会及第六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4日,以“建设美丽丝绸之路核心区,智慧装备洁净新疆”为主题的“201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暨生产建设兵团节能减排学术年会及第六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研讨会自2010年以来到本届已连续举办了6届,社会反应强烈,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疆各行各业的高度关注,在全国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新疆节能减排创新进步与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届研讨会以“学术交流、技术交流、主题论坛”等为主要议程;由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柴发合研究员阐述了我国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决策措施;自治区党校姬肃林教授阐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发展战略;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节能环保新模式、管束式智能炉、永磁调速技术、Tk智能照明技术”等高新技术于会推介与交流,并签订了35亿元技术投资合同额。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兵地合作并举,紧密联系新疆节能减排实际,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大政方针,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和“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表彰奖励了国投罗钾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届研讨会具有以下亮点:兵地联合举办节能减排学术年会,特别是节能减排科学研究机构合署办公,充分反应了新疆政体文明、社会文明、民族团结、创新聚力的大好形势;新疆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承担多项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事项,为全疆学会组织改革,发挥了试点示范促进作用;建立节能减排清洁审核机制和文明监督机制将形成制度化,对推动全社会依法节能、规范减排、文明创新等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节能减排学术交流基层行活动“将进入常态化,对提高全民节能减排科学素质,增强全社会自觉节能减排积极性,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还举行了聘请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柴发合研究员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暨生产建设兵团节能减排学术年会组委会和新疆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仪式。(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