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生态经济“双丰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生态经济“双丰收”
生态鸡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生态经济“双丰收”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生态经济“双丰收”

11月12日,时间已值初冬,崆峒区白水镇杨涧村一社的林场上寒意逼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欣源林下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苏克文的热情,“看,这里就是生态鸡林下养殖场,昨晚刚下了一场雨,今天天气有些寒冷,如果是在晴天,现在鸡都会在树林子里啄食草籽、树叶”,苏克文向我们介绍道。

笔者在崆峒区白水镇欣源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塑料拱棚中一片鸡的海洋,鸡棚外大片的槐树林外围被铁丝网圈成了数片,槐树下面除了水槽已经基本没有任何植物,几十只土杂公鸡正在树林中,有的摇摇摆摆闲庭信步,有的正在埋头觅食,有的则在追逐嬉戏。

“今年4月,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我们流转到白水镇杨涧村一社41户农民林地318亩,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建成了今天包括新型锯沫发酵温室18间360平方米、育肥场1600平方米在内的林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林下生态土杂公鸡、黑乌鸡养殖”,欣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金全兴告诉记者。

每批养殖10000只,一年出三批,今年欣源生态养殖基地成品鸡年出厂数量将接近30000只,如此庞大的数量,对于产品的销路笔者有些疑虑,带着疑问我们进一步采访了金全兴。他告诉我们,“我们养的是生态鸡,春夏时期吃的是山林里的青草、虫子,秋冬季节吃草籽、树叶,要六个月时间才会出栏,消息传出去之后,成都、金昌、固原的客商纷至沓来,待鸡要出栏时,客商直接把车开到鸡场前,以活鸡每斤11元的价格销售,可以说是抢购,上次金昌的一位客商临走时还付了5000元定金,销路的事情我们一点儿也不操心”。

站在欣源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生态鸡厂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在林中追逐嬉戏的鸡群,谈到未来的发展计划,苏克文等人信心满满。“未来我们将以‘林农万元增收计划’为契机,走‘基地+协会+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发展种、养大户、示范户为着力点,促进本村种、养殖发展的规模化、产业化、效益化,推动全村以土鸡为主的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将合作社打造成集林下养殖、水产养殖、经济林种植、生态农业观光及鸡苗繁育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种养观光示范基地”。 养殖基地负责人苏克文告诉我们。

据了解,崆峒区因为其山地资源优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以林下养殖为例,截至目前已建成生态鸡林下养殖场16个,年养殖鸡、鸭、牛、羊等家禽家畜50万只(头),年创产值4000余万元。(崔乾 郭春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生态经济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