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
陈皮村交易市场。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
陈皮村文化体验馆飘香区。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
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

11月13日,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开幕。

此次文化节以“文化·产业·健康·互联网+”主题,弘扬新会陈皮“和药”“陈藏”“养生”“茶道”四大文化精粹,展示新会陈皮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前景。期间将举行第三届新会陈皮博览会暨首届新会陈皮(柑)茶博览会、中国陈皮之乡美丽乡村旅游节活动等活动。   

新会是陈皮之乡,近年来以陈皮品牌为引领,加快陈皮标准化和全产业链建设。预计到今年底,新会柑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果品产量达6万吨,年加工陈皮量约3000吨,初级产品年产值超过9亿元,全行业年产值15亿元,形成集柑种苗繁育、果品生产、陈皮深加工与开发利用等于一体的陈皮产业链。

开幕式当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授牌予新会区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陈皮村也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住建委认定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同时授予新会“中国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则授予新会“中国陈皮茶之乡”的美誉。

新会陈皮村占地10万平方米,这一紧邻梁启超故居的市场投资5亿元,集陈皮交易、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为全面整合种植、收藏、鉴定、研发、交易、文化提供了综合性平台,开创了新会陈皮文化商业的新模式。

江门丽宫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新会柑肉和陈皮的开发研究,已拥有涉及陈皮饼、陈皮洒、陈皮柑果茶、陈皮酱等系列产品多项专利,还着力于创新陈皮系列美食菜肴,在新会柑肉和陈皮的深加工方面起到了领头羊作用。

据介绍,2006年,“新会柑”和“新会陈皮”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列入保护,2007年获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2009年,江门市政府批准并公布“新会陈皮制作技艺”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继而跻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行列。

为推动新会柑普茶产业发展,新会陈皮村与映像集团签订价值5亿元的合作协议,柑之林与云南勐海班章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新会陈皮茶产销战略合作协议。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也与广东正地农产品交易所签订价值3亿元的新会陈皮产销战略合作协议。新会区政府与江裕集团签订价值8亿元的丽宫陈皮产业园投资协议等。(记者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会陈皮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