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进一步促进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今年的中阿博览会期间,云计算成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内容,云计算产业也成为宁夏转型的另一个新增长点。近日,宁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规划、土地、供电、网络、金融等10个方面的内容,对未来5年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促进措施。

《意见》根据国家工信部《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指导意见》规定,提出要按照“科学规划、集聚发展、园区管理”的原则布局,集中宁夏优势资源,形成集聚效应。

《意见》中鼓励和督促电信企业加大网络建设力度,制定网络建设或升级方案,为促进宁夏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目前宁夏互联网出口带宽为500G,据测算,网络改造升级速度远大于云基地项目对网络升级的需求。

今后,云计算服务将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畴,鼓励、支持各类企业使用云计算产业园区内云计算服务。自治区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对云计算产业发展以及云计算产业园区、公共平台和相关项目建设给予支持。

此外,在土地方面、供电方面、资金和税费等方面,《意见》中均提出了较大力度的支持和促进措施。

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是培育和壮大宁夏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宁夏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意见》的出台,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为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最大政策空间,吸引更多的高端创新要素在宁夏集聚,把宁夏打造成云计算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成本洼地、政策洼地,进一步促进宁夏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记者 郭少豫)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云计算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