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合川钓鱼城申遗推介会在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在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当日,重庆•合川钓鱼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介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合川因“渠江、涪江、嘉陵江”三江汇流而得名,地处渝西北,属于重庆城市发展新区,距重庆主城24公里。钓鱼城,则位于合川区钓鱼山上。

合川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上帝折鞭处”、“东方麦加城”的古战场遗址钓鱼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等殊荣的游览胜地。钓鱼城城门、城墙、衙门、古军营、水军码头等遗址保存完好,成为中国迄今保存最为完好、城防体系极具特色的古战场遗址博物馆。

目前,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已全面启动。

此次,值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之机,钓鱼城古战场文化遗产旅游文化推介会一行来云南,就是希望借助旅交会这个平台,让钓鱼城遗址得到世界各地旅游业界人士的关注。(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合川钓鱼城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