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新中标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年总量居全国第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立项167项,南开大学5项课题位列其中。2015全年南开大学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第二批)共计9项,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位(复旦大学11项居第一、北京大学10项居第二)。

第二批中,南开大学文学院王立新教授、历史学院杨巨平教授、哲学院任晓明教授、外国语学院苗菊教授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涛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负责的“希伯来文学经典与古代地中海文化圈内文学、文化交流研究”“希腊化文明与丝绸之路”“现代归纳逻辑的新发展、理论前沿与应用研究”“双语术语知识库建设与应用研究”和“基于大型调查数据基础上中国城镇社区结构异质性及其基层治理研究”等5项课题成功中标立项,资助经费共计380万元。此外,外国语学院阎国栋教授牵头申报的课题“清代俄国人亲历中国重要实录的翻译与研究”获准转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5万元。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分为应用对策类、基础理论类和跨学科类等三类。第二批为基础理论类和跨学科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