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场主体登记火爆 自贸区服务大厅遭遇黄牛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改革创新的红利进一步释放,近日,中心商务区企业登记数量激增,到中心商务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日均达到100多家,大厅企业登记窗口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

中心商务区作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中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核心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和天津市双创特区,在区位、交通、载体、政策等多方面拥有的独特优势和丰富资源。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企业注册数以平均每月500家的速度增长,本月更是再次刷新了记录。

据了解,由于每天到中心商务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企业过多,办事人为了能拿到排队号,许多人凌晨四点便到大厅门口排队,昨天甚至出现黄牛党趁机倒卖排队号和顶替排队等现象,扰乱了大厅正常的办事秩序,对区域营商环境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在接到关于黄牛党的举报后,中心商务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当天即出台了对企业登记事项办理模式的调整方案,以保证企业的权益。自本月13日起,服务中心每天满负荷发放企业登记50个排队号牌,当天8:40咨询台工作人员对“人证一致(办事人与身份证一致)”以及企业登记材料是否齐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领取排号牌一个。办事人凭排号牌在取号机处领取企业登记AB二维码条。当天取得号码并且材料符合要求的,承诺当天完成受理。

服务中心此举意在约束黄牛党倒票,同时审批人员自加压力,设定工作量,当天完成,避免办事人无谓的等待以及无端的浪费时间,许多办事人对此表示理解和认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