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编纂工作在财大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2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商管理学科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这也意味着工商管理学科首次独立成卷并正式开始编纂,对我国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经多方调研、专家推荐,《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商管理卷聘请天津财经大学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维安担任主编,编委会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20余位工商管理领域权威专家。

与会专家就工商管理学科的学科框架、内容和边界、分支设置以及编撰进度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工商管理卷拟设定工商管理理论与方法、公司治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信息管理、项目管理、中小企业与创业管理、创新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服务管理、非盈利组织管理、管理案例等19个分支。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中国第一部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也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几部百科全书之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的文化战略,是科学文化发展最新成就的体现,是我国科学文化事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标志性、创新性工程。长期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中国的百科全书事业。1978年经邓小平同志同意,国务院批准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1993年《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74卷)分学科出版,结束了中国没有自己的百科全书的历史,总编委会主任胡乔木;199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批准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在温家宝总理关心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32卷)于2009年出版。全书根据国际惯例按音序排列,是中国第一套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2011年底,《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立项,将在继承前两版权威性、保证知识的实准性与稳定性基础上,力求全面总结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是基于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进行知识生产、分发和传播的国家大型公共知识服务平台,也是新形势下构建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提升国家整体文化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