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城获多项新政支持彰显中新合作特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112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11月新闻发布会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8次会议前,在国务院办公厅和住建部的协调支持下,国家相关部委赋予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中新合作特色明显。

支持政策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在天津生态城设立民营银行,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允许该银行从新加坡银行间市场拆借本外币资金”。

据介绍,天津生态城于今年1月开始部署推进设立民营银行相关工作,已完成设立民营银行的可行性报告,并取得了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目前,生态城正在与意向发起企业编制银行筹备方案和准备相关要件。下一步,生态城将积极与市银监会、市金融工作局和新区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力争在明年6月份上报民营银行筹备方案,取得银监会批准。

新加坡作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市场,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5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规模达到3220亿元。探索从新加坡银行间市场拆借本外币资金,将有利于该民营银行统筹利用国内外资金市场,降低资金成本,同时为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积累试点经验。

支持政策还包括“支持天津生态城建设海绵城市”。

天津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合作建设的旗舰项目,体现了两国政府应对全球变化、加强环境保护、节约资源能源、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心。作为水质型缺水地区,生态城在海绵城市概念提出以前,就充分借鉴新加坡水资源利用的先进经验,确定了低影响开发和雨水利用的原则。

生态城制定了全国第一套生态城市指标体系,提出22项控制性指标和4项引导性指标。其中,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率大于50%、区内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Ⅳ类水质、自然湿地净损失为零、绿色建筑100%4项指标,都对海绵城市建设提出了要求。制定了水系规划、绿地系统规划、雨水专项规划、道路交通规划等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雨水收集与利用的要求和途径。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实现城市良性水文循环,提高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利用和排放能力,维持或恢复城市的“海绵”功能。

住建部表示,将积极指导支持天津生态城建设海绵城市,原则同意将生态城纳入全国海绵城市试点范围。生态城在纳入试点后,将在住建部的指导下,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核心要求,继续深化海绵城市建设,积累典型经验。

此外,获批的支持政策还包括,支持天津生态城符合条件的机构申请成立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按程序报批;支持天津生态城符合条件的有关企业(含合资企业)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按照《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和《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办理投资项目核准和产品准入许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同意符合条件的外商在天津生态城经营增值电信业务,按程序报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