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城将启动中新友好公园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将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在天津生态城合作共建中新友好公园,记者1112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11月新闻发布会获悉。

中新友好公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紧邻城市主中心和故道河。选址范围北至故道河,西至故道河,南至城市主中心,东至中新大道和甘露溪公园,占地面积41.7公顷。

园区初步策划分为五个功能区,分别为原生态鸟岛、文化艺术区、疏林草地休闲区、亲子活动区、植物园。原生态鸟岛将以生态湿地为主,为鸟类提供活动的空间,打造生态城鸟类活动的天堂。文化艺术区将以中新友好图书馆为主体,为居民创造优越的阅读空间。疏林草地休闲区将以疏林草地为主,为居民提供休闲交往空间。亲子活动区将以中新友好科技馆为主体,打造以亲子活动、儿童活动为主的活动空间。植物园将以新加坡特色植物为主体,充分体现中新友好合作的意向。

该中新友好公园项目将贯彻可持续发展、生态恢复、物种驯化和湿地保护理念,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象征中新两国友谊的地标性项目。

目前,该项目正在草拟并修改合作备忘录,同时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共同编制项目设计任务书。计划201511月中旬启动公园设计工作。2016年春季开工,2018年春季竣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