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阳澄湖创客年会开幕 共探创新创业新路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阳澄湖创客年会开幕 共探创新创业新路径
开幕式上,相城区表彰了今年第一批“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的人才项目。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为5名领军人才授牌。

1111日上午,以“智汇阳澄·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首届)阳澄湖创客年会开幕。作为苏州相城区今年着力打造的人才智力资源交融平台和自主引智品牌活动,此次年会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的1000余名嘉宾参与,覆盖了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智能电网和物联网、软件和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

当天,央视原著名主持人、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作为一名新晋创客,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与海内外创新创业人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作为一名创业者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创业的感悟和对未来创业圈的思考。

相城区委书记曹后灵在开幕式上称,与广大创新创业人才一样,相城也是一个激情满怀的创业者。建区14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0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了25倍,形成了先进制造、特种材料、汽车零部件、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和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汇聚了包括国家级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苏州高铁新城商务区等一批优质资源,这些产业基地和平台载体。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相城区通过举办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会场等活动,吸引了一批批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到当地安家落户、开创事业。仅今年的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就有近180名海内外嘉宾来到相城开展对接洽谈,当月签约项目达45家。实践证明,大型人才项目的交流对接活动是实现集约引智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因此,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相城“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建设,持续加速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相城区经过精心筹划,通过举办2015年(首届)阳澄湖创客年会活动,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和各界嘉宾提供一个展示创业成果、分享创业经验、探索创业路径的交融平台,同时也欢迎其落户安家在阳澄湖畔。

据介绍,早在这次创客年会筹备期间,各地各用人单位广泛对接各类资源,深入开展各类洽谈活动,达成了一系列的项目合作,这批合作项目中的部分项目在开幕式上成功签约。其中,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与相城区人社局签订了“苏州市相城区人才工作合作组织协议”;苏州大学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共建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院合作协议”;清华大学清控科创置业、苏州小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阳澄湖国际科技创业园运营合作协议”。另外,还有60多个项目与相城各板块达成了合作,今年9月相城区组团赴欧洲引智推介成功对接的“人诱导多能干细胞”、“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技术应用”、“三维OCT内窥镜系统”等三个项目嘉宾作为代表,签约落户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