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将在华实施首个暑期工作旅游项目 首批100名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3日,记者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以下简称“成都美领馆”)举办的建馆30周年纪念活动上获悉,成都美领馆正在筹备美国国务院在中国的首个暑期工作旅游项目。该项目将于明年组织首批约100名西南领区民族大学的学生(不限民族)前往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

据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介绍,成都美领馆非常欢迎四川学生去美国留学,四川很多学生也愿意去美国,但由于家境原因,很多学生都不能如愿。这一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参与项目的三个月期间,学生不仅能够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也能提高自身的英文交流能力。

该项目主要针对西南领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西藏的几所民族大学,后期也会对广大中国学生开放。项目的细节例如申请费用、流程、和签证等事宜还在接洽当中。

谷立言透露,实习的工作主要涉及旅游业。他说,从美国来川的游客越来越多,但四川的酒店缺少了解美国旅游业的工作人员,在美国有过实习经验的学生,回到四川后将很受这些酒店的欢迎。

今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成都美领馆通过今年一月启动的“走起美国”系列活动也率先为旅游年拉开了帷幕。谷立言表示,成都美领馆高度重视与四川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边旅游合作。

谷立言指出,随着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线的开通,成都与美国硅谷之间交流日渐频繁,双边在创新创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今后双边在人才培养、高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谷立言还表示,他很看好四川与加州在智慧城市和节能环保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