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云智能家电点亮全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3日,第九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滨湖会展中心开幕,其中,不仅能实现物控,还能实现人和物互动的云智能家电成为了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会上同时还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价结果,18家家电企业入选。

第九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云智能家电点亮全场
家博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智能家电

智慧生活”为主题,开设“序厅展示、白色家电展区、消费电子展区、小家电展区、‘互联网+’生活电器展区、环境健康家电展区、能效之星企业特装展区、国际馆、台湾馆、省内兄弟城市展区”等10个板块。集中展示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电子信息、信息消费、小家电、家庭光伏、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新技术、新产品。除了展示外,主办方还与电商平台合作,开展抢购、秒杀活动及现场促销订购活动等。

第九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云智能家电点亮全场

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

“安徽是家电产业大省,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战略和历史性机遇,建成了集家电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企业集群的产业体系,形成了以合肥、滁州、芜湖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介绍说,安徽已经成为中国家电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家电产业也将成为引领安徽发展的新引擎、新亮点。

第九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云智能家电点亮全场
2015年度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价结果现场。

会上公布了

2015年度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价结果,惠而浦、海尔等18家家电企业的产品入选。按照“能效之星”评价类别,现场共分为电动洗衣机、热水器、液晶电视、房间空气调节器和家用冰箱5个集中展示区和1个用户体验区。

第九届中国(合肥)家博会开幕 云智能家电点亮全场
中国家电能效之星馆。

据悉,能效之星”工作是自

2012年起,工信部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应用,鼓励生产企业技术创新而建立的长效评价机制,评价结果由工信部权威发布,是目前唯一由国家部委针对家电能源利用效率方面开展的权威评价,对倡导低碳消费、引领家电产品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最后,本届家博会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此举行,53个项目签约。其中合肥市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159.3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类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88.1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全省60%62%;贸易类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71.2亿元,分别占全省52%79%。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位居全省首位,大幅领先其他地市。

据悉,本届展会由工信部、中国贸促会支持,安徽省政府主办,合肥市政府、安徽省经信委、省贸促会承办,将在1113日—15日在滨湖会展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展销。(李振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