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齐聚共话“智慧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3日下午,2015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智慧生活”,将与第九届合肥家博会同步为市民呈现精彩的演讲,传达和运用智慧生活的理念。

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齐聚共话“智慧生活”
机器人“小柔”主持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

“这里是

2015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小柔。有请我的搭档,来自合肥电台的男主播:俞凡”,作为今年互联网大会万众瞩目的机器人“小柔”在大会开幕论坛上精彩亮相,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贯穿全场,小柔的出现,更好的体现了大会智慧生活的主题。

据悉,本届大会共设有主论坛嘉宾演讲、金融峰会、创客论坛三场主题内容,涵盖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硬件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综合、专业、全面的领域。

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齐聚共话“智慧生活”
合肥市经信委主任李海鹰。

合肥市经信委主任李海鹰在会上表示,互联网行业经过近

20年的发展,在当下互联网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无可比拟的作用。“未来合肥市经信委将立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新思路,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齐聚共话“智慧生活”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会上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作了“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的主旨演讲,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汉字信息处理和模式识别研究的学者之一,他提出并实现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同时他也是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推动人。

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齐聚共话“智慧生活”
现场观众向倪光南院士提问。

“提到自主创新,其实企业是国家自主创新的主体

,是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基本载体。”倪光南表示,企业的自主创新对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从产学研的体系来看,我国企业具备了比较好的自主创新内外部条件。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秘书长林润华先生发表了“云计算与智慧生活”的演说。他说,过去一段时间,云计算和大数据都是互联网界非常热门的话题,让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中,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融合。“推动云计算的发展,不仅需要专家的积极推广还需要产业从业人士的创新,让好的项目和好的想法涌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一起来拉动产业发展。”林润华如是说。

北京亚信数据副总裁沙云飞、印第安纳大学天体物理博士、“快乐妈咪”的创始人陶建辉分别从“互联网+交通的机遇”、智能硬件的核心等方面对如何利用互联网更好的建设智慧城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会上,安徽互联网+优秀企业名录征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通过企业报名、平台征集的方式,编制安徽“互联网+”企业名录,展示安徽“互联网+”企业形象,汇聚“互联网+”企业平台。此次征集时间为期一年,将在明年的大会上揭晓。(李振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