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叶城县多举措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努力改善农民居住环境和转变农村面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叶城县结合“访惠聚”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动手改善居住环境,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一是整体规划,推进庭院产业配套。针对农村居民“安居房面积、庭院朝向、原有庭院产业、经济收入”等不同情况,逐户确定房屋改造、庭院“三区分离”布局、配套产业和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方案。充分利用院落内的闲置土地发展庭院经济,统筹考虑和推进庭院种植、养殖育肥、休闲旅游、家庭手工业等庭院产业配套。

二是整合资金,加大投入力度。采取上级补助、农民自筹、对口帮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棚圈改造、农村环境整治、扶贫、民宗等项目资金集中投入、相互捆绑的办法,集中使用各类资金,形成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全县累计整合投入资金1.618亿元,硬化户间道路166.74公里,铺设自来水主管道92.1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404盏,架设供电线路25千米,农村天燃气入户2110户,建设人行道及绿化带5683米。

三是整修改造,建设宜居宜业新叶城。对农民房前的道路(含路肩)、林带、水渠的整修改造,在较集中的居民点修建垃圾集中投放点。使改造过的农村居民点整齐美观、设施配套、产业配套、宜居环保。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全县累计完成农户连片综合改造46187户、清运垃圾8500余吨、硬化农户庭院76.7万平方米、硬化入户道路31.41万平方米、硬化散水27.5万平方米,改造柏油路243公里、修缮林带326公里、修缮渠道151公里,新建牲畜(家禽)棚圈8285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