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冬防保温注重现场落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11月份,新疆北部气温逐渐走低跌破零点,正在环玛湖区块打井的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50287队承钻的Ma5928井现场看到,件件野外“劳作”的钻井设备设备已穿上了保暖衣,井队的节流压井管汇入住进了“温室”,井上的钻井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冬天打井难度大、风险高,容易发生事故。设备和人一样,暖和不起来,这井就难打了。冬防措施落实好了,才能安全打井不出事。”50287队队长罗洪春说。

当寒流袭来之前,该公司一边组织生产,一边将冬防保温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对冬防保温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不断加固冬防保温防线。

结合冬季生产的要求,该公司首先开展了冬季施工常识的教育和培训,重点开展以西部钻探“冬季十条”、落实“钻井队冬季施工安全禁令”、严格执行在生产过程中的“冬防保温检查监督制度”。

其次,该公司加大物资投入和冬防保温工作力度,提前给钻机重要部件安装上电热保温设施,陆续给井上设备设施穿上了“冬装”。对施工作业的钻井队逐台设备、逐个环节深入开展了冬季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并针对以往冬季生产中冬防保温存在的问题,各生产单位通过自查自改的方式,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把检查的重点放在现场管理、钻井设备防护、各种设施的冬防保温上,做到检查到位、整改有效,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冬季施工前,给钻井队冬季安全生产安上了保险锁,为实现不冻一个阀、不凝一条线、不停一口井、不冻一台设备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Ma5928井井施工现场,该公司派驻的安全监理对井场设备的油路、气路、电路等保温措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确保达到防冻要求。

50287钻井队成立了以井队领导为组长的冬防保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公司制定的《冬季安全生产的实施方案》,精心制定了本队的《冬季施工安全策划书》。在队领导的超前组织、合理安排下,全队员工高度重视、各尽其责,在气温大幅度下降之前,将冬防保温设施、消防设施全部配备、安装到位。

与此同时,50287队强调狠抓岗位落实和标准化作业,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他们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冬季操作规程和交通管理等知识的学习,要求各操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冬季安全操作规程;在井控设备管理上,按井控细则规定,严要求、高标准做好每次井控工作,要进行安装试压并吹气扫线工作,对节流压井管汇搭建保温棚,远控房开电暖气、对重点设备及管线包扎电热带和毛毡,杜绝油路和气路有冻结现象,保证井控设施的保温和灵敏可靠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