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中国(长沙)科交会开幕 1811项科技成果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2日,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集中活动正式启动,将举办7大主体活动,151个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拟签约148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吴向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欢迎辞,活动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主持。来自国内外近百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200多名专家、学者,84名位海(境)外嘉宾,60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的100多位代表参加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

主体活动上颁发了2015年长沙市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奖、2015年长沙市企业科技创新市长奖和第七届长沙市科技创新贡献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新能源智能物流车及物流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等13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07年以来,科交会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共收集筛选先进适用科技成果52993项,技术需求、融资需求和人才需求6519项,签订了各类科技合作项目1997项,签约金额达1559.3亿元,项目履约率达80%左右,绝大部分项目实施效果良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石,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本次集中活动中共有15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进行签约,拟签约金额148亿元。不完全统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技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科技合作项目占到了本届科交会项目总数的2/3以上,拟签约金额超过1亿元的科技项目超过30个。

科交会集中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15年长沙中欧B2B对接洽谈会”、“2015中韩食品医药品产学研合作(长沙)交流会”、“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投资对接会”、“2015长沙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长沙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需求与成果对接会”、“2015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对接会暨院士专家宁乡行”6个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