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立勇:金融审判要依法保护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3日电(张雷龙)河南全省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高院召开。全省各中院主管金融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和金融审判庭庭长参加会议。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等26家银行的负责同志,四位银行界省人大代表、三位企业界省人大代表和两位律师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省法院院长张立勇、执行局局长周明杰,河南银监局局长王泽平、副局长张宗俊,河南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焕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主持。

王泽平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省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法院系统对金融审判工作的重视和对银行业发展的支持。希望省法院和河南银监局继续总结交流合作经验,巩固成熟制度成果,进一步深化合作范围层次,建立高效合作机制。

张立勇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金融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就参会行长和代表委员在发言中所指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并对全省法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路上要清晰,准确把握司法审判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理念,注重保障金融安全,鼓励金融创新,在案件审理中依法保护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二是措施上要有力,不断提升司法审判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保障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发展的水平。要统筹办案力量,提升办案效率。要在严厉打击金融违规行为、依法制裁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的同时,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注重探索新的执行方式和技巧。三是方法上要得当,切实增强司法审判助推经济发展的实效。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继续完善案例指导制度,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预警作用。要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银行业社会法庭的作用,多渠道化解纠纷。要积极构筑审判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互通金融审判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金融审判与金融监管、金融机构的业务交流和良性互动,共同防范金融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