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资洽谈会成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资洽谈会成功举办
会场。

20151113日,作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子项目——旅游投资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投洽会重点推介了一批云南及周边国家的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一批云南旅游重大项目,打造一个集投资业主、金融机构和需资业主单位之间互动交流、洽谈合作的专业性旅游招商引资服务平台,进一步丰富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活动内容,创造旅交会举办过程中新热点和新亮点。

本届洽谈会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参会范围广,体现了旅游业发展的国际化方向。本次洽谈会共邀请到国内外的参会企业111家,其中,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品牌酒店管理公司10家;来自东南亚的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家的旅游企业4家;国内的知名企业35家;省级异地商会24家;省属企业和省级大型民企8家(含旅游类子公司);9个州市及相关县区政府邀请企业30家。此外,全省16个州市政府领导、旅游部门领导,10多家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8家省属大型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投洽会并代表云南方积极开展旅游项目的推介、洽谈和交流。

二是参会领域宽,体现了旅游业发展跨界融合的新要求。本届投洽会共有五类相关企业参加,一是国内知名大型民企,如万达集团、诺仕达集团等10家;二是传统大型旅游企业,如港中旅集团(央企)、华侨城集团(央企)、上海春秋集团(2014年全国旅行社20强)、景域旅游运营集团、旅游卫视等33家;三是新型互联网旅游企业,如阿里旅行、途牛网、途家网、腾讯网、优酷网、分众传媒、爱驾传媒等8家;四是国内大型银行机构,如国开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4家;五是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如深圳协同创新基金、湖北天风证券、贵阳众筹交易所等35;六是相关产业企业,如快递公司、物流集团、生物药业等21.

三是代表层次高,体现了高规格、高品位的办会宗旨。本届投洽会是业界精英云集的盛会,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先生、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先生、深圳协同创新董事长李万寿先生、贵阳众筹董事长刘文献先生、深圳华侨城副总裁姚军先生、优酷集团副总裁葛威女士、上海爱驾传媒创始人李克崎先生、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肖潜辉先生、新信道公司CEO STEVE A Sanderson先生等150多位国内外旅游企业家和高管相聚在昆明,共谋旅游产业发展大计,共商云南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事宜。

四是签约项目多,体现了本次投洽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共有47个旅游项目将在会议上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金额达到1005.03亿元。其中,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省内外投资企业签署合作项目10个,协议投资金额398亿元;9个州市及相关县区政府与省内外投资企业签署合作项目30个,协议投资金额578.55亿元;省属企业和省级大型民企与省外投资企业签署合作项目7个,协议投资金额28.48亿元。(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