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内阁大臣访渝 促食品饮料贸易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2日上午,英国食品推广活动暨大臣与本地英国食品经销商见面会在重庆市解放碑贝克街西餐厅举行。英国环境食品农村事务部国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内阁大臣出席了见面会。

英国环境食品农村事务部国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是继今年十月习近平主席访英后首位访华的英国内阁大臣。本周,图拉斯率领着80家英国食品饮料企业组成英国迄今最大规模的食品饮料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以促进英国对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出口贸易。

特拉斯大臣表示,快速发展的重庆是中国经济发展中重要的城市,她此次访问中国带来了最大的食品贸易代表团向中国推广英国的食品和饮品,并希望在农业、食品及环境领域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据了解,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市场,也是英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之一。2014年,英国食品饮料对华出口由前两年的1.36亿英镑猛增到2.8亿多英镑。食品饮料也是英国最为成功的出口产品之一,2014年总计出口额近190亿英镑,自2010年以来增加12亿英镑。食品饮料出口的增长为从农场到餐桌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英国经济带来1030亿英镑的收入,超过汽车和航空航天产品出口总和,在每八个人中创造一个就业岗位。

“英国食品已经不再‘黑暗’,现在我们更加注重食物的品质和味道。”特拉斯大臣表示,英国食品近几年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远不止人们经常谈论的炸鱼和薯条。如今英国有很多高品质的食品饮料,并将致力于促进中英双方更紧密的合作。

据了解,英国啤酒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英国啤酒出口取得了极大成功,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高品质淡啤和黑啤超过十亿品脱,为英国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习主席在访英期间所喝的同款Green King IPA啤酒目前在中国空前火爆,很多地方已脱销。

中国的英国大麦进口量随着高品质啤酒和麦芽酒的需求剧增,特拉斯大臣此次访华期间宣布了价值高达1亿英镑的英国大麦出口协议。这项协议意味着英国今后5年将向中国啤酒行业出口750,000吨优质谷物。

据英中贸易协会重庆办公室透露,英国西南部去年专门组织了食品饮料行业代表团访问重庆,重点推动乳制品与苹果酒合作。通过外贸企业,包括苏格兰三文鱼、英格兰茶及健康食品、巧克力、酒类等食品饮料品牌进入西南地区。英国老牌精品百货弗雷泽百货(House of Fraser)计划随后进驻重庆,入渝后将在食品饮料方面作相应布局。

此外,特拉斯大臣表示中国川菜在英国也备受欢迎,她此次来渝品尝了水煮鱼、川北凉粉、宫保虾仁等特色川菜,对重庆的麻辣口味赞不绝口。(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