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山洪地质灾害防控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武汉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水利部主办、长江委承办的“山洪地质灾害防控技术国际培训班”201511211日在武汉举办。共有来自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和尼泊尔等6国共15名学员参加。培训以山洪地质灾害防控技术为主题,采取专题授课、讨论交流、文化参观等形式开展,同时还安排学员参观考察长江三峡工程、湖南株洲、浏阳山洪典型区及非工程治理措施示范基地等,既提高学员在山洪防控方面的专业技术,又促进与湄公河流域国家的技术合作与交流。

1110下午举行的培训班结业典礼,长江委副主任、总工程师马建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钟勇处长代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致辞,他表示,中方始终将湄公河沿岸各国和南亚各国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以实现同发展、共繁荣为目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技术,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较成熟的经验,并且愿意分享在这些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技术,为湄公河流域国和南亚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对西南跨界河流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完全是为保障和改善区域民生,在科学规划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建成小湾、糯扎渡等6座水电站。澜沧江水电梯级开发不消耗水量,还可实现“调丰补枯”。经科学调度,旱季澜沧江多年平均出境水量较天然情况可增加7成,雨季减少3成,有利于提高下游部分河段防洪、抗旱、供水、航运能力,对全流域水、能源、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利远大于弊。(周荔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