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办主题展览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领导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办主题展览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领导干部

1112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记者 宋锴 摄

1112上午,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专程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展览大厅内,一组组照片、一幅幅图表、一段段视频,集中展示了一个个生动案例,深刻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巴音朝鲁、蒋超良、黄燕明等领导边走边看,仔细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巴音朝鲁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展览办得很有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警示作用十分突出。要充分发挥好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把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负责担当落在实处,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反腐败、正风气,促进全省党员干部一起干事、共同干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要把治党管党作为自身的“硬任务”和“铁要求”,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推动力。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在廉洁自律中干事担当,在遵章守纪中实现净化提升。要进一步严明作风建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整改突出问题,继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成果、好成效不断地发扬下去,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进一步严厉惩治腐败。始终做到“零容忍”态度不变、猛药去疴决心不减、刮骨疗毒勇气不泄、严厉惩处尺度不松。既要强化巡视力度和案件查处,用最严厉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又要强化日常监督和制度建设,用最有效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以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惩处违法分子、警示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反腐败的遏制和治本作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参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