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闭幕 达成“成都共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9日至11日,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举办。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风投机构、知名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达成如下共识:

1、创新创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创新始终是人类追逐梦想的力量源泉,始终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促进创业,创业推动创新,创新创业互动发展,有利于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持续发展。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激情,弘扬企业家精神,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人类文明接续创造与有机更新。

2、创新创业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在科技创新日趋活跃、大众创业蔚然成风的今天,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创新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已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选择。

3、创新创业是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推动创新创业,建立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能够有效激发城市的发展活力,促进城市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

4、创新创业是跨越国界的共同语言。创新创业跨越国界、跨越民族、超越文化,已成为全球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的新趋势。共建全球创新创业联盟,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建立线上线下全球创新创业网络平台,构建开放、包容、共享的国际合作体系,是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新挑战、创造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5、创新创业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有力促进了全球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其在促进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以上共识成形于10日上午举办的“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议”,来自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俄罗斯创新技术联盟、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美国摩根山市、以色列海法市等政府、机构的代表就当前及未来全球创新创业的使命、热点领域、面临的问题及合作等发表看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