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光博会在武汉开幕 聚焦物联网和光电子深度融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2日,第十二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宽广未来”为主题,聚焦物联网和光电子的深度融合。大会共有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商450家,专业观众突破2万人,欧洲、印度、马来西亚、香港等地大型采购商约130家。参加光博会的国际及知名企业占比27%,包括TRUMPF、日本藤仓、西门子、华为等。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光电、物联网企业携新品参加参展。欧洲光学学会、俄罗斯激光协会、英国光学学会、芬兰光电子协会、新加坡光学学会5大光电机构首次齐聚光博会。

根据物联网产业链特色,本届光博会设置了四大展示板块:“光与制造馆”(以物联网产业链上游的感知接入技术和其对制造业的信息增值为主线)、“光通信馆”(以物联网中游的接入互联为主线)、“光与生活馆”(以物联应用和智慧产业为主线)、“产学研馆”,集中展示全球光电子与物联网信息行业的知名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解决方案。

在本届光博会上,多款物联应用解决方案勾画未来智慧生活:烽火智能制造全面展示烽火MES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华工科技旗下华工高理的核心产品传感器是构建物联网的根基,在可穿戴、智能家居、无人汽车等领域都大有可为;QQ物联现场演示传统硬件如何快速转型为智能硬件;智慧医疗展区,通过携康健康管理平台,通过快速身份识别,开展多项健康检测;奋进云控制平台可实施远程智慧操控;在智慧家创业工厂展位,可集中体验未来智慧工厂。

同时,烽火通信集中展示了新一代100G POTN设备—FONST6000;高德红外展出的8英寸0.25微米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被誉为“打破西方封锁的中国红外芯”;金运激光金运集团展出了3D互动定制模块开发、3D互动个性化定制网络平台开发、3D互动广告内容开发及云服务、全网大数据服务等数字技术;团结激光与德国业钠集团的战略合作,实现了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完美结合;双方合作国内首创填补空白的全新3D智能激光机器人亦在本届光博会上首次亮相。

作为本届光博会的亮点之一,2015“中国光谷”互联网+物联网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等11场专业论坛、会议也将同步举行,内容涉及互联网+、光联网、光制造、大数据、云计算、新媒体等热点话题。论坛云集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主讲嘉宾近200名,“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等10多位院士参加。论坛还汇聚多国顶尖学者和商界领袖,交流“中国光谷”互联网+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思路,共商筹组“中国光联万物国际创新联盟”,推动产学研国际创新合作;筹措“光联万物创投基金”,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国光谷”互联网+物联网产业技术进步。

光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3929家企业参展,35万观众参观,1130名国内外光电领军人物参会,项目签约251个,内资签约总额635亿元、外资8亿美元,是中国最高规格最专业的光电盛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开幕当天共签约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金额约130亿元,涉及研发设计、集成电路、电子商务等多领域。(记者 刘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