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数十位院士专家把脉“光联万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2日,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光联万物”行动方案》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内外著名高校及企业的数十位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咨询会。

作为国务院批复建设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区谋划了“1+5+6”全面改革创新框架体系,旨在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光联万物”是其具体行动方案之一。

“光联万物”是指以光来感知数据、接入数据和传送数据形成的“光联网”,是“物联网”的形态之一。其具体内涵体现在“光感知”、“光互连”、“光应用”三个方面。东湖高新区在光联网领域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依托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制定了《“光联万物”行动方案》。通过该行动方案的实施,将促进光电子信息和物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涵盖光材料、光传感、光通信、光网络、光显示、光照明、光电仪器、光服务等领域的国内领先的“光联万物”产业生态,在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智能智造等领域诞生一批原创性新兴产业,带动东湖高新区产业升级发展,为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载体,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联万物”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全球重要的光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和享誉世界的“光谷”,实现“中国光谷”二次腾飞。到2020年,东湖高新区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光联万物”产业生态,在光感知、光通信、激光、地球空间信息等特色优势领域诞生一批世界领先的重大技术创新成果,形成一批改变世界的原创性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带动东湖高新区实现企业总收入3万亿。(记者 刘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