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基层巡察启动半年 58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大河网-大河报王磊 2015-11-13 15:1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王磊通讯员翟耀

本报讯今年5月8日,大河报曾报道省委建立的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正式启动。从那时起,省委反腐再出重拳,开始部署“巡察”基层“拍苍蝇”。

如今,河南省市县党委巡察启动已过去半年,“拍苍蝇”成效如何?昨天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河南省基层巡察启动半年,28个省辖市、直管县中,有27个(除济源)建立巡察机构;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受到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587人,已立案523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2人。

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自5月初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截至10月10日,河南省的28个省辖市、直管县中,有27个(除济源)建立巡察机构(共27个巡察办,124个巡察组,619名专职巡察人员),启动首轮巡察,其中22个已进入第二轮,濮阳、漯河等市已开始第三轮巡察。

据介绍,18个省辖市所属148个县(市、区)中,有15个省辖市所属78个县(市、区)建立巡察机构(共78个巡察办,235个巡察组,977名专职巡察人员),其中15个启动首轮巡察。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巡察259个单位,发现并反馈“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8937个,一批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移交违纪违法线索4274条,依据巡察移交的线索,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受到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587人,已立案523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2人。

延展

今后的巡察工作重点是这些

据省委巡视办负责人介绍,今后的巡察工作重点,不仅会提升巡视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还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人员管理办法,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巡察队伍。此外,还要在年底前,对省辖市、直管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基层 处分 省委 巡察制度 省辖市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