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多部门联合打击环境污染犯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2日电 为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促进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北省公安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 “2015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为期5个月,重点打击涉气、涉水污染重点行业;存在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危险废物产生、处置企业;被环保部通报或约谈,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产业和区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以及重点流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活动重点打击对象是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和个人;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犯罪团伙;线索指向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的重点污染区域和污染企业;索贿受贿、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等。

专项活动期间,各部门将联合开展重点环境污染行业和区域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损毁、干扰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河北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通告称,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环境污染案件违法犯罪人员及在逃人员主动向司法机关投案自首或主动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如实坦白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行为的,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不投案,到案后不如实坦白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从严惩处。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动员、规劝在逃环境污染案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