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80后”小伙赵立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80后”小伙赵立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赵立森和他的“生命种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2日电 “从2011年开始,我每年坚持献血两次,目前已无偿献血3200余毫升。”12日上午,来自河北石家庄的“80后”小伙赵立森成功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6毫升,为河南某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赵立森,1986年出生,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现在一家运输公司工作,16岁踏入社会,现已打拼13年。

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省二院见到了正在采集的赵立森。身穿天蓝色印有“河北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T恤的他正平静和家人交流着。“2012年2月,我在一次献血时了解到,多留8ml血样、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就可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以后有血液病患者到中华骨髓库寻求配型,若能配型成功就可挽回一个生命。当时一听,就立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时刻准备捐献,三年后我终于等到这一天。”赵立森说着。

赵立森的妻子段彩娟告诉记者,“他平时不善言辞,但特别有心,总是默默的做一些事儿。三月前就开始为这次捐献做准备,戒酒戒烟,吃清淡食物,按时休息。今天陪他一起过来采集,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在采访中,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工作人员刘红丽向记者透露,在2003年建库当年的志愿者是1400余名,现在的志愿者已突破12万人。2014年成功捐献的志愿者为41例,今年已明显超过去年的人数。

据悉,赵立森将成为全国累计第5270例,河北分库第264例,2015年河北分库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