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安:尽展“节点城市”魅力 2015经洽会签约近百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海安:尽展“节点城市”魅力 2015经洽会签约近百项

活动现场 丁从容摄

中国海安:尽展“节点城市”魅力 2015经洽会签约近百项

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讲话。丁从容摄

中国海安:尽展“节点城市”魅力 2015经洽会签约近百项

中共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作主旨讲话。丁从容摄

11月12日,来自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中外客商齐聚海安,共同出席在这里举办的第九届青墩文化艺术节暨2015海安金秋经洽会,本届经洽会上共签约项目96个,总投资民资超200亿元,外资7.5亿美元。此次签约落户的硒铜合金及触摸屏项目、电动汽车项目投资均超过15亿元。

海安地处江苏省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靠江靠海靠上海,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县总面积1180平方公里,人口96万,是享誉全国的教育之乡、装备制造之乡、建筑之乡、纺织之乡、茧丝绸之乡、紫菜之乡和长寿之乡。近年来,海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机遇,放大优势,乘势而上,经济社会保持了科学发展的好势头、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多项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连续三年获得南通市政府重点经济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中,分别跃居第32位和第11位,在全国县域经济最具创新力50强排名中名列第5位,今年正式成为全国首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全省首批新型城镇化改革和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

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时表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海安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能级,成为长三角北翼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随着多条高速铁路的加快建设,地处交通要冲的海安即将阔步迈入“动车时代”,成为长三角北翼重要的“节点城市”,成为人才、资金、技术的聚合点,成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兴奋点,比较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比起上海和苏南,海安的投资空间更大、成本更低;放眼苏北,海安又具有“准苏南”的区位优势;置身苏中,海安拥有领先周边的区位、产业、载体等发展优势。尤其是海安坚持把“海安服务”作为对外开放的一张“金字招牌”,通过真诚的服务,一大批投资者与海安紧紧握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先后吸引了美国莫塔、台湾炎洲、台玻集团、上汽集团、中航工业、中广核、华润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竞相落户,几年来海安每年的利用外资数、项目开工数、开工面积数、设备投入量在南通都处于领先位置。同时,他认为海安已经成长为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最具竞争力的投资热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安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亿元,增长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亿元,增长14.2%,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增长15.1%,全市第一;工业开票销售718.3亿元,增长11.3%,全市第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7.7%,全市第一。海安农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8.9%,列全市第一和第二。

据了解,在策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海安也正在积极绽放着“节点”魅力。海安凭借地处东西、南北两条铁路大动脉的交汇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节点优势,特别是随着沪通铁路、宁启复线的建设、运行,海安正式迈入“动车时代”,成为长三角北冀重要的“节点城市”。身处“一带一路”交汇点,海安善于“借题发挥”、乘势而上,放大枢纽优势,拓展经济版图,西进甘肃、新疆等地,直达中亚、欧洲;南下东南亚“开疆辟土”,布点海外市场。

今年7月22日,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暨甘肃国际陆港华东物流基地正式运营,中亚班列满载40个标准集装箱从海安物流园首发。海安因此成为长三角经济带乃至华东地区产品出口中亚、中欧国际运输“绿色通道”的新起点。同时借力“中国建筑之乡”品牌优势,海安铁军顺势出击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境外市场。“走出去”让海安建筑企业赢得了更大发展空间,去年施工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新增建筑业子公司110余家。

目前海安各类企业在东盟各国已投资19个项目,协议投资额3.5亿美元,涉及纺织服装、种植、化学制品、农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业等产业。

在“走出去”的同时,海安充分放大中意海安生态园、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平台的品牌效应,围绕机器人、节能环保、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全面引进海外高端人才、高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品牌、高端管理,在“一带一路”进程中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国际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