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将抱团入驻世界最高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中东联盟了解到,目前世界最高的办公区迪拜哈利法塔的第151层,将作为国际文化暨品牌中心,迎来中国企业的抱团入驻。

据介绍,该中心由中国—中东联盟发起,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打造中国—中东双边优质品牌企业为核心的创新型国际平台,旨在“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中华文化,振兴民族品牌”,帮助双边企业寻找中东联盟合作商机。

联盟首席执行官刘毅表示,中东、阿拉伯地区,是全球新兴市场,也是“一带一路”海、陆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该中心将以世界华人企业家的精英代表群体、中国民间资本组合、中国各商协会联合体、中国有关省、市、地区招商中心、中国服务贸易企业、组成联盟,抱团进驻,将聚合中国文化、中国艺术、中国设计、中国品牌、中国服务、中国资本在中东地区进行推广、传播,与阿拉伯地区开展广泛、深度的投资、贸易、文化交流合作,服务于中国的企业。

迪拜哈利法塔塔高828米,建成15年,至今仍保持世界最高纪录。151层位于该塔办公区的最顶端,净高700米。151国际文化暨品牌中心由中国著名设计师洪忠轩设计,设四大空间,包括中国文化交流展馆、151云端国际会场、艺术藏品拍卖展厅以及顶峰影视交流基地。

中东海湾国家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中东25年外交经验的中国原驻巴林王国大使杨伟国、中国阿拉伯国际交流中心执行主任高峰,以及亚洲发展投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前不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大使安瓦尔代表中东国家称赞中国企业设立151国际文化暨品牌中心。他说,中国在中东的迪拜等地举行了很多经贸活动,这些活动对发展中国同海湾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非常有益处。目前,巴林与中国有很多合作项目,比如迪拜龙城项目和巴林龙城项目,共同的利益让中国和中东海外地区联手发展,这也是为后代造福。

他说,巴林国王2013年访问中国,对于推动两国发展各领域的关系起到了深远的影响,巴林是中国商品走向海湾的门户,而且紧邻中东最大的市场沙特,巴林的政策开放,对中国企业和商品没有任何税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商品到巴林去投资兴业。

前大使杨伟国曾在中东的7个国家工作,时间长达25年。他说,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双方都愿意互利共赢。他表示,在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影响下,中国新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沿线国家的欢迎,特别是中东海湾国家,有着雄厚的资金和巨大的市场,而中国有先进的技术和智力等优势,双方有很大的互补性,双方的关系也将有新的发展。

深圳贸促委国际联络部部长刘星表示,巴林王国自从中国建立一来,两国关系一直十分良好,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尤其是巴林驻华使馆及其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作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深圳与巴林的经济往来频繁,中国人在巴林的投资也十分广泛,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等项目等均有项目落地。目前,巴林龙城项目即将正式开幕,深圳近百家项目即将入驻,另外,巴林的国家电网改造(40亿美金)正向全球招标,中国企业大有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