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部中医药题材动漫剧《医圣张仲景》首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部中医药题材动漫剧《医圣张仲景》首发
中国首部中医药文化题材动漫剧《医圣张仲景》发行启动仪式。

全国首部中医药题材动漫剧《医圣张仲景》首发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摆向阳在发行启动仪式上致词。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2日电(记者 向明超)作为中国南阳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的一项重要献礼,1111日上午,中国首部中医药题材动漫剧《医圣张仲景》发行启动仪式在南阳举行。

一千八百六十余年前,医圣张仲景崛起南阳,其千古不朽的医学名著《伤寒杂病论》被后人奉为经典,视为圭臬。张仲景作为医圣,亦善亦美,亦医亦药、亦儒亦佛、亦哲亦博、亦吏亦黎、亦破亦立,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给后人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可点可赞的故事。《医圣张仲景》动漫连续剧,是以张仲景一生的传奇经历和《伤寒杂病论》的千余首经方为主线改编而成,全剧预策划制作104集。

在动漫剧《医圣张仲景》的发行启动仪式上,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摆向阳介绍,东方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制作的《医圣张仲景》动漫剧是全国首部以中医药文化为题材的动漫连续剧,通过动漫这种全新的形式宣传推介张仲景文化品牌和南阳中医药产业,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发布会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医圣张仲景》部分剧集,并对该剧广泛赞誉。东方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富中介绍,《医圣张仲景》动漫连续剧第一部的首轮播出将锁定中央电视台,之后将在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近百个地方台、各大视频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滚动播出。并且公司还和香港特区、台湾地区、美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的中文电视台进行文化版权的输出与合作,不久的将来,《医圣张仲景》动漫剧就将与境外的观众见面,同时项目制作方东方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向行业代理商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联盟总监李科授牌开展全国发行。

随后,《医圣张仲景》动漫剧举行了全国发行启动仪式,南阳市人大副主任梁天平、市政府副市长摆向阳、南阳独山玉矿董事长阮明东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荧光四射的LED”活动球。

东方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群告诉记者:“东方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动漫产业、软件产业和创意产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文化企业,《医圣张仲景》动漫连续剧是东方润达公司继去年推出的《神奇独山玉》动漫连续剧后的又一取自南阳历史题材的独特动漫连续剧,《神奇独山玉》以中国四大名玉的独山玉为题材,利用动漫的形式向全国青少年儿童展现了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玉文化,而《医圣张仲景》则以医圣张仲景和其名著《伤寒杂病论》为题材,展现出了古人的医德、忠诚孝道以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等,《神奇独山玉》和《医圣张仲景》利用不同的历史故事题材,通过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很全面的向全国青少年儿童展现了中国数千的传统文化精髓,以后我们还会制作出更多的历史文化题材动漫剧,也希望能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未来的传统文化教育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