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县革命历史纪录片《红色记忆·大别山深处》将在央视上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2日电(记者向明超)119日,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央视科教频道联合举办,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特别是新县革命历史为题材的五集纪录片《红色记忆·大别山深处》首映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第七发布厅举行,将于1119日至23日,每天22时在中央电视台10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成都军区原政委万海峰上将、著名编剧史超、新县籍老首长程坦之子程沐雨、国防大学教授刘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教授/长江学者汤谷良、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白庆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豫汝和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北京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首映式。

《红色记忆·大别山深处》共分《苍山星火》、《风云苏区》、《列宁号诞生记》、《航空奇兵》、《曙光乍现》五集,是首部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特别是河南省新县革命历史为题材的革命历史纪录片。

该片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组织拍摄,是英雄梦·新县梦规划设计公益行活动的又一丰硕成果。纪录片的编剧、拍摄、制作历时两年,摄制组走访了鄂豫皖三省的新县、红安、六安等市县的党史专家、健在的老红军、老将军和离退休老同志,采取人物专访、情景再现、实物拍摄等手段,还原了我军历史上的第一架战机列宁号飞机的英姿,第一次在央视全面展现了列宁号的战斗历史;第一次记录了全国双百人物吴焕先点燃鄂豫皖地区革命星火的事迹。

通过对大别山革命历史的呈现与解读,对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进行了发掘与印证,把黄麻起义的爆发、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鄂豫皖三地革命力量整合、第三次反围剿和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真实呈现于电视画面。同时,也对吴焕先、周恩来、徐向前、陈昌浩、刘名榜等诸多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品格进行了充分刻画,生动地反映了大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