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书协教授到郑州一小学指导书法教学 以书法了解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书协教授到郑州一小学指导书法教学 以书法了解文化
张典友与经开区实验小学领导班子就书法文化进行交流。

中国书协教授到郑州一小学指导书法教学 以书法了解文化
中国书协张典友教授为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校训题字。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2日电(杜琛 陈建霞)1111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硕士生导师张典友教授到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就学校书法课程教学及书法教学发展进行专业指导。

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副校长张金文、工会主席程向勇以及书法教师胡银涛等与张典友进行了交流学习。

张典友从书法历史到书法文化、从写字到育人和任勇洋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书法文字背后的文化底蕴和日本在书法教育方面的优秀经验。他告诉,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教孩子写好字的基础层面,要让孩子从字的书写了解中华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了解汉字的演变历史和发展方向。

学校要在扎实做好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营造浓厚的书法文化氛围,将书法做成别具学校特色的文化产业,让老师、家长和学生都耳濡目染受到熏陶。

看到书法教室里学生的一幅幅作品,张典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书写基本技能的掌握,重视培养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加强书法的应用实践。

最后,张典友挥毫泼墨,为学校校训题字,勉励学子,并示范讲解象形字书法的技能。

书法教育具有综合育人的功能。中国人学习书法历来都以人品为重,“书学不过一技耳,然立品是第一关头”。书法鲜明地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正是依赖于汉字这个载体,可以说中国书法史也是中国文化的发展史。实验小学将书法作为学校的特色之一,坚持“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的书法教学目标,将这一传统文化扎扎实实的从儿童抓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