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亮丽节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2日电 “火爆的订单源于我们的科技创新!”近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北部工业区秦皇岛博硕光电公司,董事长曹耀辉手握合同大单,发展豪情溢于言表:“刚刚与美国、巴西两家公司签订了整套光伏自动化生产线订单,合同金额分别达400多万美元和300多万美元!”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立足建设“大北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高地,海港区以北部工业区为桥头堡,倾力打造集太阳能光伏、现代制造业配套、高端玻璃制造及新产品研发等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北部工业区管委会主任祖旭波介绍说,以培育高技术含量的光伏设备生产企业为例,用于封装太阳能组件的层压机是最核心的生产设备,工业区内博硕光电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层压机导热设备,将温差控制在±1℃,远高于国外±2.5℃标准,由此可大大提高压层机寿命,行业领先技术已让博硕光电的层压机占到国内市场36%的份额,稳居第一。博硕光电只是北部工业区十几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之一。

在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国药医疗器材配送中心总经理崔鑫一边指挥几十名工人将仓储货物打包装箱、搬运上车,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国药医疗器材配送中心总投资1亿元,今年初投入运营,半年就流转货物近10万吨,销售收入近亿元,明年有望实现翻倍!”

立足打造环渤海重要的港口物流基地、京津冀重要的城市配送基地和连接华北东北的区域分拨基地,海港区充分依托临港优势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目前,海港区临港产业园区已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大物流产值在全区GDP占比已近4成。园区内,秦皇岛义乌小商品城、彩龙国际商贸广场、秦皇岛国际汽配城等20余家旗舰型企业快速发展,一批重量级新项目陆续加入。宏印汽车展销园、冀红海产品仓储物流等6个总投资19亿元的项目已开工建设;瑞谷丰农产品物流园区等5个总投资22亿元的项目即将动工;农产品交易中心、酒类产品交易中心等8个总投资37亿元的项目已签约落户。

海港区临港产业园区力推“互联网+现代物流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园区一期投资60万元,创办“冀物流”综合信息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微信等形式,搭建物流对接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和数据收集平台,有效整合本地区物流企业和物流要素,实现与国内其他平台互联互通,助力物流产业快马加鞭发展。

随着杜庄、石门寨、驻操营三镇划转海港区,海港区积极打造紧邻主城区园明山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并以此为依托,整合石门寨、驻操营一线旅游等各种资源,打造具有滨海地域特色、辐射京津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具体建设中,海港区以连峪山庄为首开示范点,统筹推进城市生态屏障建设、农村林果业发展、助农富民乡村游业发展、城乡居民康养休闲载体打造系统工程等。目前,连峪山庄优美的田园风光、古朴乡村生活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大北部、大物流、大旅游”,海港区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已成为全市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亮丽节点的“加速器”。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海港区实际利用外资已达1.21亿美元,引进内资4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16.6%,均列全市首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