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 河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2日电 今年12月2日是第四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进委员会将围绕12月2日第四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组织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活动将分三段集中开展, 11月15至11月31日为活动预热阶段,宣传造势; 12月1日至2日为集中宣传期,达到宣传高潮; 12月2日至15日深化宣传阶段,提升全国交通安全日影响力。

活动期间,将召开“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安排和“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通报全省全年交通事故情况、交通违法查处情况,公布交通违法“大户”个人、企业名单。各地也将高规格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地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本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加强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开展文明交通系列宣传活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组织采访文明驾驶先进个人、集体和示范村、学校,“好交警”、“好司机”故事。各地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接地气、有人气的主题宣传活动。全省交管微博以“我在122活动现场”为主题进行同步播报。同时,全国交通安全日及前后一段时间,开展“最令人厌恶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 “寻找‘文明交通人’”等活动。

此外,河北省交管局将会同石家庄市交管局选择省会2条主要公交路线,在公交车刷印“122”主题宣传海报,进行流动宣传,覆盖全市主要城区和人口。各市也将选择本地一至两条主要公交线路,刷印统一制作的公交车身公益广告,构建全省公交车车体广告“122”公益宣传流动风景线。并且以“刑法中的交通违法”为主题制作一系列漫画、音频、视频,协调媒体广泛刊播。还结合“122”主题编制手机短信,通过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特别针对客运、货运、旅游车、校车等重点驾驶人进行短信发送告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