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丝路庭州”音乐节11月27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2日上午,记者从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了解到,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丝路庭州”音乐节将于1127日—29日在昌吉州艺术剧院剧场举办。音乐节将邀请中国著名爵士钢琴家罗宁与他的乐队、中国久负盛名的J3 Trio当代爵士乐队、爵士音乐家赵可(coco)、爵士萨克演奏家刘培义爵士四重奏和阿基耐、中央车站、王娟、冬子、旅行者、哈萨克精神等多30余位国内外优秀的乐队和音乐人进行现场演出和交流。同时,音乐节由“工作坊、讲座、创意展、音乐现场”四个单元组成,各单元既独立又相互关联,多种丰富的音乐形式让音乐爱好者体验到更加多元化的音乐节。

昌吉是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新北道,是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黄金通衢,故有“丝路庭州”美誉。一年一届的“丝路庭州”音乐节,目前已成为新疆最大型的综合类音乐节,音乐节为昌吉这座城市带来不同的文化类型,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世界一流的音乐家,音乐节已成为国际化、年轻、艺术、时尚为关键词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与第一届音乐节相比,本届音乐节既有现场音乐还有不同的创意单元和学术交流,学生们可以与一流的音乐家近距离的交流、学习,受益多并开阔了视野。音乐节其中一个单元“工作坊”已于1031日启动,英国的著名鼓手Mel Gaynor在新疆艺术学院和昌吉市进行大师班课程讲座和现场表演,受到良好的反响,敲响了音乐节的序幕。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音乐会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我们要树立一种全方位的、立体的运作模式,创建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力图为新疆的流行音乐文化注入新的生机,进而去影响社会文化,增添社会活力。

音乐节期间将有多场音乐单元组成,音乐风格各异有爵士乐、世界融合音乐等多种丰富的音乐类型组合而成。音乐节运营负责人介绍,创办“丝路庭州”音乐节初衷就是希望用音乐带动人们多进行线下交流、面对面的交流。本身而言昌吉就是一个文化多元且鲜明的城市,不缺少音乐文化,但是缺乏世界水平、国内一流的现场音乐文化,由此也想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现场音乐所带来的无限魅力。

音乐节由昌吉州党委宣传部、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主办。昌吉州艺术剧院、昌吉州马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昌吉州昌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