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光棍节情侣扎堆领证略显平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光棍节情侣扎堆领证略显平淡

图为选择“11月11日”领取结婚证的情侣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2日电 11月11日,被人们戏称“光棍节”,昨日,本网从石家庄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等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与平日相比,当天登记人数增幅很大,但与近几年来每逢“吉日”新人便扎堆结婚的热闹劲相比,今年光棍节略显“平淡”。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石家庄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大厅内看到,几个窗口前都坐着办理登记结婚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准新人正在大厅里填写结婚登记表。

“准新人”武先生和杜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在此排了近1个小时,选择今天登记是因为“光棍节特别有纪念意义,这么多的‘1’代表着唯一,我会‘一生一世’照顾她、爱她,‘一心一意’地对她好。更重要的是我们相识多年,都希望在今天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

下午5点左右,记者致电石家庄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等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光棍节”当天登记人数。发现今年光棍节登记结婚人数比平时多,但与往年的相比略显平淡。

据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李国磊介绍,今年的“光棍节”新华区当天共登记90对新人,去年同日登记104对,而平时20对左右。

他个人认为,出现今年”略显平淡”的原因可能是,在我国有选择良辰吉日结婚的传统,光棍节与其他”520、521、情人节”等吉日相比,吉祥方面的寓意少了点,恶搞的意思倒是多了些,‘炒作’的嫌疑很大,降低了对新人们的吸引力。另外,也与新人们婚姻理念趋于理性有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