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市公安局联合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配合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切实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111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联合人民银行沈阳营业管理部在盛京银行沈河支行开展人民币“防卫反假”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与实物相结合,对比线下流通券与新版人民币防伪标识不同之处,让群众感受更直观,易接受,从而深化群众对新版人民币百元券的印象。同时,公安民警在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假币犯罪的形式,以及群众在发现假币后的处理方法,从而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假币的能力,远离假币侵害。

据了解,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和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