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蒋超良农安县调研:搞好粮食收储 稳定农民收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蒋超良农安县调研:搞好粮食收储 稳定农民收入

1111,省长蒋超良到农安县就粮食收储和农民增收工作进行调研。在开安镇万来粮库,蒋超良仔细询问粮食收购进度、仓储费用等情况。 记者 焦淑满 摄

1111,吉林省长蒋超良到农安县就粮食收储和农民增收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扎实做好当前“三农”工作,搞好粮食收储,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农安是全国农业大县和产粮大县,多年来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当前,粮食收储已经启动,蒋超良对此十分关心,首先来到开安镇万来粮库考察。该粮库主要从事省级储备粮的收购仓储。蒋超良与粮库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粮食收购进度、仓储费用等情况。蒋超良还来到中储粮直属库农安开安粮食储备库,检查粮库储存管理工作。蒋超良指出,今年全省粮食再获丰收,粮食库存压力加大。搞好粮食收储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粮库和临储企业要完善收购库点,方便农民售粮,做好腾库倒仓,敞开收购新粮,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问题。要加强玉米收储管理,落实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安全储粮。

增加农民收入是实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核心任务。蒋超良非常关心今年农民收入情况。他走进开安镇万来村农民潘福德、潘伟奇家里,向他们了解种植成本、多种经营、家庭收入、市场预期等,唠家常,细算账,听建议。蒋超良说,促进农民增收关系农民切实利益,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针对国家临储玉米价格调整变化,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农民家庭经营收入,降低生产成本,支持发展种养业。改善农民就业创业环境,促进劳务增收。继续开展农村收费专项治理,推动农民减负增收。盘活农民土地资源,增加财产性收入。希望广大农民群众多谋致富之道,多开增收之源,日子越过越红火。

推进秸杆综合利用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大气环境治理、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蒋超良考察了华能农安生物发电厂。他指出,要加快实施秸杆综合利用项目,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帮助企业解决秸秆收储、运输等实际问题,推进秸秆利用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推广,鼓励引进和开发秸秆收集、储运、利用技术工艺装备,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之后,蒋超良召开座谈会,听取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基层干部、农安县委和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蒋超良指出,农安县多年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大,农民收入水平高,加快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一思路,凝聚共识,搞好“十三五”规划谋划,适时启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编制,为长远发展提供指导、奠定基础。二要积极搞好粮食收储。认真落实国家玉米临储价格调整政策,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宣传解释,营造良好氛围。要科学布局收购网点,引导玉米深加工企业入市收购,满足农民售粮需要。加强市场监管,依法规范粮食收购行为,保障农民利益。三要促进农民增收。鼓励发展养殖业,支持规模养殖场、牧业小区建设。开展冬春就业培训,提高农民就业技能,发展劳务经济。支持农产品、农资批发市场对接电商平台建设,推动农村电商加快发展。四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立足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和促进农民增收,研究秸秆综合利用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任务,抓好试点示范项目,拓宽综合利用渠道,完善政策保障措施,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取得实质性进展。五要坚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六要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副省长隋忠诚,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